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

       为加强我省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决定在全省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猎(捕)期:自2018年8月1曰起至2023年7月31曰止。

       二、禁猎(捕)区域:全省行政区城。

       三、禁猎(捕)物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具体物种可在湖南省林业厅官网(http://lyt.hunan.gov.cn )规范性文件栏目查询。

      四、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保障航空安全、 野生动物致害等特殊情况确需猎捕的,必须依法报批。

        五、各级人民政府要切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建立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牵头,公安、工商、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监管、财政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保护合作机制,并将野生动物保护纳入林业和渔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各地要 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责任,对不担当、不作为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任何组织和个人有义务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自觉不猎捕、不买卖、不吃食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发现病弱、受伤、 受困的野生动物,应立即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报告;对非法猎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侵占或破坏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场所及其生存环境的违法行为,有权举报或者控告,有关部门、机关应当及时依法处理。有关部门、机关要及时公布举报电话,湖南省林业厅举报电话为0731—85533763,湖南省畜牧水产局举报电话为0731—85522716。

       七、凡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8年7月31日

微信图片_20181009104415.jpg


微信图片_20181009104427.jpg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