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局林阁老巡护监测点

        4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乘船到达长江岳阳段,登岸视察了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阁老巡护监测点,通过远程实时监控系统,查看了保护区的生态保护状况。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现场详细询问和听取了省林业厅对洞庭湖保护工作的汇报,并指出,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在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勉励大家继续做好长江保护和修复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湖南省最早成立的湿地类型保护区,是以保护洞庭湖鸟类、麋鹿等为代表的野生动物资源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1994年被国务院指定加入拉姆萨尔国际公约,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东洞庭湖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目前已记录到鸟类348种、野生和归化植物1186种,每年在此越冬的水鸟就高达20万余万只,具有国际重要意义。

WechatIMG2.jpeg

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省厅领导关于洞庭湖保护的汇报

WechatIMG3.jpeg

习近平总书记在保护区观测站点详细了解东洞庭湖保护区有关情况

WechatIMG4.jpeg

洞庭美景

WechatIMG5.jpeg

湿地精灵

WechatIMG6.jpeg

越冬候鸟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