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新疆野骆驼保护协会来保护区考察交流

        4月25日,新疆野骆驼保护协会会长王新艾一行六人,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野生动物保护与宣传、保护区管理模式等方面开展考察与交流。保护区副局长刘友君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先后深入君山麋鹿救护中心和君山后湖管理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该协会是由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学者、爱心人士等组成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性社团组织,以开展野骆驼的保护及科普宣传工作为主。此次不远万里来到保护区,主要是为了学习借鉴保护区在麋鹿保护与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此次交流探讨中,保护区工作人员向新疆野骆驼保护协会详细介绍了保护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的生存状况和实施的一系列保护措施。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社区群众保护意识;二是定期实施麋鹿监测追踪,并开展相关研究;三是科学制定麋鹿救护和喂养方案,建立救护繁育基地;四是引种交流,提高种群的遗传多样性;五是持续加大巡护力度,防患与杜绝伤害麋鹿的行为。

WechatIMG9.jpeg

       WechatIMG10.jpeg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