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环球志愿者”为采桑湖小天鹅留下生态影像记

 (通讯员 王倩 易清)215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与英国汇丰银行的环球志愿者一行15人,到访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见证了600只小天鹅翩翩飞舞的壮观场面,并留下珍贵的影像记录。


    从2002开始,在英国汇丰银行的资助下,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中国长江流域开展生态保护的公益项目,作为长江流域最大的两个通江湖泊之一,洞庭湖是项目开展的重要区域,先后在湿地恢复与重建、长江江豚保护、保护政策推动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湿地保护理念的引入与推广,做出了长期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的冬天,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东洞庭湖保护区共同发起第一届观鸟赛,并依托世界自然基金会观鸟论坛,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观鸟盛会,见证了洞庭湿地保护的今昔变迁,也走出了中国最具实力的“鸟人”群体。

    此次到访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客人,除了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和英国办公室的专家,还有英国汇丰银行的全球员工代表。长期以来,英国汇丰银行一方面支持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世界各大流域开展专注全球水资源保护的公益行动汇丰水资源计划,一方面也支持全球员工参与环境保护、生态影像记录。


    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办公室的企业合作高级经理布丽吉特·阿拉孔(Brigitte Alarcon)说:很高兴在汇丰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与地方政府、保护区的共同努力之下,这么多的小天鹅愿意留下来,在采桑湖栖息,如此美丽、壮观的景象,我们觉得非常兴奋,也非常自豪。


    据了解,此次到访中国的汇丰银行员工代表,来自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加拿大、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汇丰银行分行,均是优秀的生态摄影师和亲身参与环境保护与推动的公民科学家、“环球志愿者”,是汇丰银行在全球网络当中甄选的志愿者当中的佼佼者,他们将把来自中国的环保理念和优秀的影像作品,共享给全球网络分享给74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