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激扬深入东洞庭湖湿地调研

2月20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激扬深入东洞庭湖湿地调研。

  调研期间,李副市长先后参观了保护区大小西湖封闭管理区、生命科学馆及保护区视频监控系统,观看了保护区4D科普宣教片。就保护区的相关情况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赵启鸿就东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现状、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做的主要工作、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工作请求四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李激扬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严格核心区保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科研支撑,研究湿地规律和候鸟习性,服务于洞庭湖湿地保护;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候鸟保护的科普教育。

针对湿地保护的具体问题,李激扬副市长强调,一是尽快调研,落实市政府常务会纪要,组建综合执法大队。二是扎实开展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要通过回头看、重点督查、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将洞庭湖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启动东洞庭湖的立法工作,尽快开展立法的前期研究,推动一区一法的进程。四是抓紧做好东洞庭湖湿地保护与利用的科学规划。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志平、岳阳市林业局局长何祚云、总工程师李洪泽等陪同调研。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