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东洞庭湖何建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团伙案今日宣判

(湘潭小武哥/图)今天上午,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对东洞庭湖何建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团伙案进行公开宣判。

IMG_0223.JPG

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间,何建强、钟德军、方建华等人为牟取非法经济利益,结伙在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采取投放农药克百威(呋喃丹)的方式,多次对国家保护的野生越冬候鸟进行毒杀,造成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小天鹅、白琵鹭及“三有”保护鸟类赤麻鸭、夜鹭、苍鹭、斑嘴鸭、赤颈鸭等大量死亡。

IMG_0219.JPG

案件经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今日上午,本案审判长肖冰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条文,对何建强、钟德军、方建华等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进行现场宣判。判处:

IMG_0222.JPG

被告人何建强犯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钟德军犯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方建华犯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李强犯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被告人龙雪如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被告人龙真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被告人龙启明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同时因何建强非法猎捕、杀害国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造成国家财产损失,法院判决各被告人应共同对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岳阳市林业局进行赔偿。

IMG_0220.JPG

至此,东洞庭湖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候鸟的不法分子得到了法律应有的惩罚。此案的查处对心存侥幸的不法分子以警醒,如不悬崖勒马,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我做起,不捕杀、不食用、不购买野生动物,关爱湿地、关爱候鸟,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人类共同的朋友。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