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岳阳市民爱鸟护鸟起热潮

新湖南客月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姚毅 陈秋荣)为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生态多样性,建设美丽岳阳和生态岳阳,今天,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第36届“爱鸟周”的系列活动。

本届“爱鸟周”活动,以“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保护区发布了《2017年鸟类监测公报》,在岳阳市中心地带-南湖广场,采取了展示东洞庭湖“百鸟图”、鸟类标本、巡回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发放爱鸟护鸟宣传资料、鸟类有奖知识答题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保护鸟类资源,发展生态文明的自然公益理念。

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带来了“我和江豚玩自拍,万张笑脸‘益’起来”的互动游戏,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院附小学生及岳阳市民积极参与互动,并呼吁保护江豚、鸟类等野生动物。

保护区还召集志愿者自行车队,分2组进入社区开展宣传,发放鸟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组织1台“爱鸟周”宣传车,沿洞庭湖大堤播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各管理站悬挂横幅,并在鸟类主要栖息地开展巡护、监测、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鸟类栖息环境。

东洞庭湖湿地资源丰富,为各种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是我国重要的候鸟越冬地和栖息地。每年数十万只水鸟在我区越冬、迁徙停歇,是长江中下游流域5个重要鸟类分布区之一。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记录到鸟类18目64科34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7种,二级保护鸟类49种。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