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黄兰香率省民主党派考察团调研东洞庭湖保护区

微信图片_20190523110929.jpg

5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团来到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场考察我市的生态治理情况。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负责人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刘和生,市领导熊炜、谈正红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走进保护区林阁老巡护监测站,站房边,修复后的长江岸线绿草如茵、生机盎然、鸟鸣鱼跃,一改往日灰尘飞舞、机械轰鸣的景象。调研组一行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驻足江岸,江水中微波粼粼、碧水荡漾,江豚频频跃起,一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祥和景象

现场工作人员给调研组就保护区的工作概况做了介绍,该区域主要是河流湿地、草滩和沼泽类生境,代表鸟类有绿头鸭、斑嘴鸭、苍鹭等。考察团们通过视频监测影像看到了大批成群的麋鹿在洞庭湿地奔跑的景象,看到了许多候鸟休憩觅食的场景,感到十分壮观美丽。

调研结束前,调研团嘱咐保护区工作同志,一定要遵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洞庭湖保护区留下“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江豚跃、麋鹿奔、候鸟飞”视为己任,努力守护八百里洞庭。

文:郝湘  宋玉成

图:宋玉成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