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东洞庭湖保护区接收救助3只大型猛禽——雕鸮

近日,湖南高速交警临湘大队查获的一起当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非法贩运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案,涉案野生动物三百余只。其中3只国家重点保护鸟类——雕鸮被市林业局送到东洞庭湖保护区进行救治。保护区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雕鸮的身体,并制定了科学喂养和护理方案。目前,两只雕鸮已无大碍成功放飞,还有一只仍需进一步观察,待完全恢复后便可回归自然。

微信图片_20190319113448.jpg

在此,东洞庭湖保护区呼吁大家,野生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任何一个物种的消失都会影响整个生态环境最终威胁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对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进行非法猎捕或破坏,任何组织和个人有义务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自觉不猎捕、不买卖、不吃食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发现病弱、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应立即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报告;对非法猎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侵占或破坏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场所及其生存环境的违法行为,有权举报或者控告。

凡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保护生物,人人有责。

 


图、文:郝湘

审核:宋玉成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