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我局联合市县森林公安和渔政管理部门 强化生态矮围管理 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小西湖及丁字堤有关生态矮围的管理要求,近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岳阳市森林公安局、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局北洲管理站开展专项清理行动,为即将来洞庭湖越冬鸟类提供安全的越冬环境,确保鸟类栖息地安全。

        加强保护宣传工作,对湖区作业船只进行政策宣传,严禁在管理区域内进行非法捕捞作业,禁止进入封闭管理区,确保越冬候鸟有充足的食物供给和安全的栖息环境。

       采桑湖管理站和丁字堤管理站联合开展网具清理行动,对矮围内遗留的网具进行清理,还候鸟一片洁净、安全的滩涂。本次行动共清理网具50余条,清理生态矮围外侧核心区迷魂阵10余杆,1000多米。

       加强执法工作,对管理区内的非法行为捕捞、狩猎等破坏湿地环境的行为进行打击。截止目前,收缴背负式电打鱼工具2套,清理、劝退垂钓人员200余人,放生鱼类300多公斤。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