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湖南东洞庭湖保护区召开2018年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专项工作会议

       9月17日,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2018年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会议。局长杨盛、副局长高大立及各相关科室、站、点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大立副局长主持。


image.png

     

       保护科科长易飞跃宣读了湖南省林业厅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湘林护[2018]26号)的文件。通知要求:一、落实责任,健全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责任制;二、加强值班,杜绝猎捕候鸟等野生动物情况的发生;三、严厉打击,重点开展禁猎候鸟等野生动物工作执法;四、广泛宣传,重点开展禁猎通告的宣传工作;五、强化监督,确保各项保护措施落实到位。


      根据文件要求,高大立副局长结合保护区实际情况,就2018年秋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强调指出:要认清当前保护形势的严峻性,保持紧迫感,以中央环保督察和绿盾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保护区的保护工作行为和能力;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和矮围围网整治作为工作重心,打好洞庭湖三年环境治理的攻坚战。同时,高局长勉励大家:要认真履职、守土有责、尽职尽责、心中有数、积极主动、相互协作、扎实工作、不留死角。

      杨盛局长对当前的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大家为保护东洞庭湖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付出了巨大努力,随着越冬候鸟来临,一线工作的同志要立即进入新工作模式,认真落实以下四点工作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形势下,一线工作人员作为保护区工作的核心力量,要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二、要从思想、认识、行动、安全等方面,认真落实文件要求,认清责任;三、突出工作重点,制定行动方案,提升执法能力建设;四、加强和完善值守和巡护任务,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处打击力度,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安全栖息。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