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国务院三峡办专家组 对东洞庭湖保护区湿地保护试点示范项目核查和调研

         517日下午,受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委托,国务院三峡办移民管理咨询中心总工程师姚启东、处长郭仁群等一行5人来到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湿地保护试点示范项目进行现场核查,保护区副局长刘友君、张鸿陪同。

       核查组一行深入东洞庭湖保护区采桑湖管理站、麋鹿救护中心、林阁老监测点等项目建设地点,查看了宣教中心建设、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涵闸建设、鸟类栖息地保护与恢复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东洞庭湖保护区管理局的情况汇报,就试点示范项目的建设、管理、验收等事宜交换意见。

     核查组一致认同:保护区试点示范项目按要求科学合理开展的相关建设,对提升保护区能力、强化保护区基础设施、提高社会公众生态保护意识等方面,效果非常明显,达到了项目设计时的要求。同时核查组建议,保护区要抓住国家实施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新机遇,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和科普宣教工作,为守护一江碧水、维护生态环境多做贡献。

WechatIMG11.jpeg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