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岳阳:麋鹿“点点”产下“小不点”

        6年前,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湖中救起一头刚出生两天的小麋鹿,取名点点,这头雌性麋鹿长大成年,1年多前与一头雄性麋鹿恋爱成功,最近,顺利产下了一头幼崽。

WechatIMG4.jpeg

        刚出生的小麋鹿紧跟在母麋鹿身边,一头雄性麋鹿,也竖起长长鹿角,警惕地护卫着这对母子。小麋鹿一会儿钻进妈妈的怀里吃几口奶,一会儿在旁边玩耍。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中午11点多钟给麋鹿喂食时,发现点点没有过来吃。原来,它升级当了妈妈。


        东洞庭湖麋鹿救护中心 李韦宏 我们非常高兴,小麋鹿我们取名叫小不点。

WechatIMG6.jpeg

        小麋鹿要比它母亲幸运得多,生下来有奶吃,不需要人工喂养,但是人还不能靠近,所以目前还分不清幼崽的性别。


        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麋鹿博士 宋玉成:排除人为的干扰,增加点点的营养,加强幼崽以及母麋的养护,能够让它的幼崽健康地成长。

WechatIMG7.jpeg

        在东洞庭湖麋鹿救护中心的围子内,共有7头麋鹿,都是救护后圈养的。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