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世界的洞庭 我们的家园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湿地日活动

 

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君山区林业局、区湿地管理办公室和森林公安分局城西警务中心共同开展湿地日宣教活动。工作人员在采桑湖镇、广兴洲镇、许市镇、柳林洲、良心堡镇、北洲芦苇场、芦西湾芦苇场等沿湖村、镇散发湿地保护宣传资料3000多份。

1971年2月2日,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小城拉姆萨尔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为了纪念这一创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1996

年《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今年的湿地日活动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被国务院指定加入拉姆萨尔公约的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区面积19万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2.9万公顷,缓冲区面积3.64万公顷,实验区面积12.46万公顷。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有其独特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经科学考察,有鸟类347种,鱼类117种,湿生植被400多种,有全球自然野化程度最高的麋鹿群,被誉为拯救濒危物种的希望地。

 

YAOY7309.

 

活动现场

 

YAOY7325

洞庭湖夏季景观..

洞庭湖湿地夏季景观

 

 

冬季洞庭湿地景观

洞庭湖湿地冬季景观

 

城市与湿地

湿地与城市

 

 

湿地带来美好生活

湿地带来美好生活

小天鹅

栖息在洞庭湖的小天鹅

 

 

白鹤

在洞庭湖越冬的白鹤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