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在手机上阅读

东洞庭湖:护鸟老人入选中央电视台2012年度法治人物

12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法治的力量——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上,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管员、72岁的护鸟老人张厚义作为“候鸟守望者”人物组合,入选中央电视台评选的2012年度法治人物。

《法治的力量——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是由全国普法办、司法部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央视综合频道承办,已连续举办12届。今年度法治人物的评选标准是推动力、影响力、引领力。张厚义从小在东洞庭湖边长大,14岁开始学习打猎,后成为当地狩猎队队长,由于狩猎技术好,成了洞庭湖区远近闻名的‘打鸟王’,上世纪80年代初,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张后义放下猎枪,不但不打鸟,还主动当上了保护区的协管员,协助保护鸟类。目前,他主要负责保护区壕河管理点鸟类保护工作,每天早晨和上午,他都会在方圆几千亩的湖边沼泽地巡湖护鸟。三十年来,一直风雨无阻地守望候鸟。

近年来,为了加强东洞庭湖湿地保护,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一直致力于社区共管,着力加强协管员队伍建设,在发展协管员队伍的同时,规范协管员的管理,使协管员成为保护区开展保护工作的重要成员。张厚义成功入选中央电视台评选的2012年度法治人物,将会极大的推动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协管员队伍的发展。

 

                                    获奖现场

 

                      主持人王小丫采访张厚义

下一篇

作 者:

发表评论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8466号